close





搭火車真的很適合寫文章,以前幾乎每週來回一次台北花蓮,現在下一趟花蓮都覺得奢侈,那時候的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?









我想,是不安吧,花蓮的生活緩慢且優雅,那裡很美,天空很輕,海水很藍,我為它著迷,卻無法愛上這片土地,也許是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,到哪裡都要麻煩別人,我實在是很不情願,畢竟在台北想去哪就去哪,但每當我踏進花蓮一步,那種感動是內心的吶喊,啊~原來世界還很大,啊~在城市裡的煩憂,是多麼渺小,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老一輩的人總是對我說,你在花蓮讀書很幸福,我的確很知足,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步調,它成為我的驛站,卻無法停留太久。這裡有太多我值得留念的地方,一群我一輩子都不願放手的夥伴,他們是我的知己,更是我的家人。但就是因為這裡有太多美好的回憶,我不願意讓任何一點傷心破壞,休學前的那段日子,幾乎要吞噬我僅存的美好時光,我只好逃跑,跑得越遠越好,讓那段回憶精粹,讓那段時光回味。









其實,我不相信注定,但有一天我去算命,因為那年運氣實在是太差太痛苦了,於是我請我母親帶我去算算看,他講了很多好話,卻在去年也都沒有發生,但他講到一件事情我抱持著好奇且懷疑的角度去相信,他說:「人生的方向是被安排好的,是注定的。」我就問,怎麼可能,我今天如果選擇了另一個方向,人生是不是就不一樣了。他說對,是會不一樣,「但最終,你還是會到注定的地方。」這件事真的很值得深思,會不會冥冥之中,我們的確在走被安排好的路線,儘管路上有許多不順或幸運,最終我們會成為改成為的那個人。你現在遇到的人,不管是伴侶、曖昧對象、朋友,甚至是你曾經幫助過的路人,這一切可能都是緣分,說起來老成,但你想想,你今天非常有可能因為看到某個朋友喜歡什麼事,而有興趣去接觸那類的事務,或因為看見某個路人發生了什麼意外,而去避免這件事情發生。這就像那些奇幻電影,無形之中被一些有特異功能的超人類操控,只是我們只有一雙眼睛,沒有電影那麼多顆鏡頭,我們看不見另一邊在發生什麼事,只能用心,去生活。









充實對以前的我來說,的確是希望把時間塞得越滿越好,覺得自己越忙,就會活得越有意義,回過頭來發現,怎麼都在瞎忙?薪水沒有任何一點調長,知識沒有一絲不同。那些自以為充實的時光,不知道都偷溜去哪了,人生似乎只剩下一張空白紙,泛泛無味。但這其中,似乎學會了一點甚麼,因為我喜歡瞎忙,所以我什麼都想學,因為我喜歡瞎忙,所以當問題出現,我會希望能有第五個選項可以選擇,因欸我喜歡瞎忙,所以我似乎能在同一件事情中比別人多知道一點什麼,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人很討厭,a就是a;b就是b,問那麼多幹嘛?但我只想跟你說,啊我就好奇阿~我想比別人多知道一點,我想比別人進步一點。我沒有要討好甚麼上司,我沒有要和誰競爭,但我就是想知道,想讓自己豐富一點,想讓自己活耀一點。這就是活著的意義吧?喔不對,這是我活著的能力,想要讓自己閃閃發光,隨時保持好奇心,誠以待人,這樣做自己,就別管他人了吧~那些不跟你好的人,別難過了,只是在不同的世界哩,我們擁有不一樣的超能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莎美食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